周门孟氏

最后

————这篇写给我自己————

再见,你好。是我想对你们说的话。

————嗑得太上头,容我缓缓吧————



※※※※正文分割线※※※※



 “九良,对不起”

  

  这是周九良回北京后,还没到家就收到的孟鹤堂的微信,虽然莫名其妙,但是他还是回了一个。


  “孟哥,没关系。”


  当孟鹤堂看见树丛里几个偷偷摸摸的人,眼神时不时打量着他和他旁边的女孩,他就已经大概猜到了。


  没错,是狗仔,看样子应该是商量好的狗仔。


  孟鹤堂转过头,看了一眼身边的女孩,她倔强地抬了抬头,淡淡地说:“两年了,孟鹤堂,两年了。”


  两人面对面站了一会,手被女孩拉着不舍得放:“你自己说的,你要给他一个自由。”


  是呀,当初是自己决定要这样的,下定决心要忘记周九良,忘记周航,回归正常人的生活,娶妻生子,不被旁人指指点点,还周九良(周航)一个健康快乐,无忧无虑的人生。


  记得最开始初见他时,自己还以为他是学校的老师,大茶缸子,盘核桃,大裤衩和人字拖,说话时声音清脆,一脸稚嫩。给自己搭的时候,整个人又特别老成,一个17岁的男孩,总能透露出老大爷的气息,当时还有人调侃地说他们是养成系。


  养着养着,孩子懂了爱美。开始减肥,开始健身,两颊的肉也变少了,下颚的线条愈发明显,好多女孩开始关注他,开始给他买礼物,还有的更是偷偷亲了他。气得孟鹤堂一晚上没睡着,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抱怨自己,那个时候怎么就忙着去收礼物,而不去守着他的周宝宝。


  如果他在旁边,或许能一把拉开他的宝宝,他一个人的宝宝,也不会引得下面一片起哄,更不会被饼四当众相亲。


  他不想把他的周宝宝分享给任何一个人,他从22岁开始就捧在手心上的人。


  演出完了怕路远自己坚持要送他回去的人,尽管九良说他们那个学校是一座孤岛,前不着村,后不着店,晚上更是漆黑一片,但是自己很享受目送他进学校后,九良回过头的招手。一个人满足地听着闹腾的音乐鼓足勇气往回开。


  再后来,九良知道了他怕黑就再也没有回学校去住了,而是和他在小圆子附近租了一套房子,两人同吃同睡,一起上班一起下班。偶尔也有闹脾气的时候,大多都是九良撇下自己,趁自己不注意溜出去坐末班车,而自己只能骑着自行车在后面一直追着他,等自己满身大汗地骑回家,九良已经悠闲地坐在沙发上喝着泡淡了的茶。


  都说锻炼能强身健体,可他的周宝宝身体却越来越差,感冒发烧成为常客。


  给大林助演的时候,九良就发着高烧,上台前还吃了两片感冒药说这样见效快,效果好,可自己怎么可能看不见他偷掐自己手臂,撑着桌子时还微微颤抖。卖力些,再卖力些,不能白费了九良的这番心思,奈何这几天每日每夜的照顾,自己身体也都透支,脚下一滑,整个人摔倒在舞台上。下面观众炸开了锅,起哄着还要再来一个,本来就腰疼,这一摔,站直了都费劲,跺跺脚,想让腰上的力卸下几分,转眼看向九良,读懂了他眼里的心疼。够了,有你的心疼,我就满足了。

 

 “不准减了,身体还要不要,胖点就胖点,又不是喂不饱你。”这是在周九良第N次发烧后,自己憋着火说的。小孩儿却委屈地说:“是你说的,没有大褂穿了。”说完还委屈地扣了扣手指。孟鹤堂自己都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说过这话,唯有这小孩儿把自己的话句句记在心里,他蹲下身子,拉起小孩儿的手,温柔地说:“那我现在说不减了,我们就不减了好吗?大褂可以再做,身体垮了就垮了。”小孩儿点点头,抬头笑嘻嘻地说:“那我想吃顿烤肉。我都馋了好久啦。”吃,只要你不是想吃天上的月亮,我都能答应你。


  小孩儿长大了,还是在自己第一次婚姻失败后感觉到的。他变着法的逗自己开心,陪自己喝酒到深夜,陪自己去电影院看喜剧电影,两人一直没笑,后来也不知怎么的就靠在他肩膀上就睡着了。电影快结束前,自己懵懂醒来,看见他动了动僵直地身体,漫不经心地问:“睡好了吗?”恩,睡好了,没哪一觉比这次来得踏实。只因为有你。


  后来本着情场失意,赌场,哦,不,事业得意的原则,自己开始寄情于工作,我们也越来越受大众喜爱,粉丝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加,我们也能像师哥们那样开专场了,还和师爷东哥一起参加了相新。


  走在路上能有人认出自己,每次被人追着要签名的时候,九良总是站得远远的,好像他心里并不喜欢这样。自己好奇问过两句,他只是搪塞说:“我不想我们的路,越走越窄。”


  既然他不喜欢,那就由我来做。他不喜欢应酬,我来。他不喜欢和粉丝打交道,我来。他不喜欢主动,那就我来~


  我来对他表白。那时心里的忐忑,我现在都还记得。我也不是没想过,他厌恶的眼神,拒绝的话语,但是我那颗因他起伏的心,不想一直披着友情的外衣。我想触碰他,想贴着他,想他和我有一样的因为你而躁动不安的内心。说不上十足的把握,七八成总是有的,我能读懂他看我的眼神里夹杂着除了搭档之外的感情。


  他听了我的表白之后就消失了,我原以为我要失去他时,他在失踪后的第五天,拿着从超市买来的生肉和蔬菜,抱着一束玫瑰站在我家门口。


  “孟哥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他眼里含着热泪。


  我又何尝不是呢?“愿意。”怎么可能不愿意。


  两人刚在一起的时候,总是会被爱情冲昏头脑,你侬我侬地忘却世间一切。等我们有意识地抬眼一看时,周遭早已狼藉一片,反对的声音此起彼伏,有来自师父和干爹的, 有来自同门师兄弟的,更多是来自家人的。


  九良的妈妈趁着九良外出来找我,跪在我面前求我放过她的儿子,她声泪俱下地告诉我,他们一家怎么含辛茹苦地把九良拉扯这么大,盼着他能成才,现在好不容易有点名气了,不想全毁在我手里。她告诉我只要我能答应她,她愿意下辈子做牛做马报答我。我知道我应该拒绝,我也试图拒绝,在她好话坏话全都说尽之后,我还是答应了她。


  本来这就是一条不归路,用他妈妈的话就是我要死也不能拖着她儿垫背。是呀,不能,我不能毁了他,要死我就一个人死,不能连累你。


  我开始慢慢疏远他,开始对他若即若离,开始无理取闹。我们吵架的频率也逐渐增加,都是我故意的,我要的就是你厌恶我,要的就是你讨厌我,要的就是你先说分手,因为我舍不得。


  “孟鹤堂!你到底要干什么?”终于来了,你终于忍不住对我发火了。


  “还不够明显吗?”我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。


  “你,新鲜期过了?你现在想甩掉我?你逗傻子玩儿吗?我告诉你!门儿都没有!”他一把把我新买的琉璃杯扫在了地上,杯子四分五裂,然后摔门而出。


  傻子?你不是经常说我是傻子吗?我怎么可能逗我自己玩儿?也对,我确实是在逗我自己玩。给了自己一个梦,现在我却在亲手毁了它。作茧自缚,自作自受,说的都是我吧。


  喝醉,沉睡,酒醒,痛哭,又喝醉,又沉睡,又酒醒,我俩过着同样的日子,却都倔强的只字不提。一天里最开心的日子,就是和你搭活的日子,虽说是提前安排好的台词,虽说是早已习惯的剧情,但是我还是很开心,我私心想着,就算你离开了我,可你这辈子却离不了我。


  “能不能别离开我。”看着你哭着告诉我,我心软得一塌糊涂,早哭得不成人样的我,怎么可能忍心留你一个人,我一次比一次用力地点头,什么世俗,什么伦理,什么偏见,什么未来,都去他的吧。


  我只要你。


  周九良,你怎么知道我不能没有你的呢?你怎么就知道只要你开口,我就愿意为你放下所有的呢?

————怕有人看不懂,我还是分割一个吧————

  孟鹤堂,我就知道。


  我知道,你怕黑却要坚持送我回学校,我知道你在舞台上瞪了怼我的观众,我知道,你带着腰伤还卖力演出只是为了生病的我能轻松一点,我还知道,你对我发气赶我怨我都是因为我的家人给了你太多的压力。


  我愿意等你,等你伤心时逗你开心,等你烦躁时为你解忧,等你流泪时为你擦干眼泪,等你要松开我的手时更用力地握紧你。


  我只求你,不要留我一人在这纷纷扰扰的世界里,独自伤悲。


  我开始学着待人接物,我学会对你的事不过分揣测,我试着给你足够的空间,我愿意在你累了倦了后,成为你休息的港湾。


  我陪着你在夜里赶作品,你总是拿不定主意,每次都会来问我意见,我知道我提了也是白提,因为最终你还是会坚持自己的想法。师傅总说你是一个纠结的人,我可不觉得呢。


  你说你想让饺子写一首属于我们的歌,名字叫《一起》。听到歌词的时候,我特别开心,因为你说:心在一起,走下去。因为你说:爱你,拥抱这瞬间。因为你说:永远。


  专场一场接着一场,你说的全国的剧院我们跑了一家又一家,你总爱拉着我排演到深夜,尽管都是一些滚瓜烂熟的段子,你也会费劲心思地推陈出新。我说过,我永远听你的,我永远支持你。

  

  当九郎官宣婚讯后,你一个人坐在酒店的房间里,哭成了泪人。你说我们终还是抵不过现实,我们不可能被世人接受,你说你不能毁了我,你说要~分开~


  我抱着你,陪你坐在地毯上,学着以前我喝醉你哄我那样哄着你:“只要是你的决定,我都支持你。就算是你不要我,我绝不会说一个不字。”你在我怀里,哭得越来越大声。


  再后来你告诉我,你家人需要你给他们一个交代。我说我没关系,你可以娶妻生子,你可以成家立业,你可以儿女成群。


  你泪流满面地问我,我怎么办的时候,我只是笑笑告诉你:“我,在家等你。”只要你愿意,我周九良,永远可以给你一个家。


  现在的我们,更像是家人,又不像是家人,是一种对外人言不清,道不明的关系,只有我们同处时才会像一对恋人,可哪儿有恋人一见面就掐活的呢?哈哈。。。想想也是可笑。


  面对疫情,我们在家终于过上了正常情侣的生活。整日窝在沙发上看电视打趣,偶尔拌嘴,我去超市抢东西你在视频里着急地告诉我要这个要那个,急得跳脚的样子我看着只想笑。


  社里一直不开箱,但是我们不能没有曝光率,喜剧人开启了云录制,你一间屋,我一间屋还假装隔得很远的样子,你偷偷私信给我,说你饿了,我就偷掐网线去给你煮饭。也是因为这样我有了2G小周的绰号。


  我还和你开了人生第一次的直播,你居然说我喝了假酒。我那么卖力地为你宣传电影,只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,我的孟哥是多么优秀。


  你说你洁癖要回家洗衣服,顺便也给我拿几件新衣服过来。我跟着饼四当了几天留守儿童。我嘴上说认识了新朋友非常开心,可我还是想你能陪在我身边。后来才知道,你回去是为了,听从家里的安排。而我,还傻傻地等着你回来。


  从那儿开始,你总是有意无意地试探我,为了让你安心,我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你一字一句都像一根根针扎进我的心里,鲜血直流,遍体鳞伤也阻止不了我爱你。


  我知道该来的总会来的,收到短信后的几天我看见了狗仔的偷拍,你俩亲密地拉着手,你摸了摸她的头,我也习惯性地揉了揉我头顶的卷发,看着那女孩一次又一次的望向镜头,我很想问问这是她的主意还是你的?


  打了很多质问你的话,被我一次又一次删掉,只发给你一句“没关系。”


  如果我们不能永远相爱,那我们就相忘于江湖吧。


  再见,我的孟鹤堂。


  你好,孟鹤堂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